吃点虾饺

【喻黄】鱼的传说

*本文又名《鱼的报恩》《海的儿子》

*咳咳咳 ooc注意

*双向暗恋



 

“队长你快起来啦,队长你好沉啊!”黄少天聒噪地碎碎念进了门,把喻文州顺势放在床上。

 

早知道队长一杯倒就不灌他了啊!!!

 

今天是夺冠的好日子,庆功宴上蓝雨崽子们都造反似的拼命向喻文州敬酒。

 

一个个zqsg地大喊“队长没有你就没有我们的今天”“队长平时真的太辛苦了”“来队长我们喝一杯吧” 孤立无援的心脏难敌众叛亲离,很快就被灌得不知天南地北。

 

事后郑轩一脸的理所当然“黄少和队长一房间当然黄少来负责啦”就和徐景熙跑路了。

 

黄少天咬牙切齿想着如何处置郑轩,一边看着床上散发酒气的喻文州束手无策。

 

他红着脸端详着队长的醉态,毕竟这很有可能是最后一次了!喻文州绝对不会容许下一次再出现这种情况的,黄少天怜爱看着露出来染着薄红的锁骨,暗叹可惜可惜。

 

接下来应该洗澡了。

 

可我们少天,母胎solo至今的小年轻,怎么可能忍得住不去看心上人的裸体呢???

 

秉着对喻文州的身体与名声着想,他才不是那种贪图美色的人!黄少天毅然决然地消除帮他洗澡这个念头,只是用湿毛巾擦了擦他露出的身体,再喂他喝了点蜂蜜水。

 

喻文州好像有点眷恋那湿润,身体不安分地蹭蹭,把黄少天蹭出了一身冷汗。

 

队长你不要再蹭啦队长我忍不住啦,但黄少天只是那种心里撩骚的类型,别说行动了,连嘴上说说都不敢,怂的一批。

 

他呆呆地看着喻文州傻笑了好一会儿。

 

接下来就是睡觉时间。

 

黄少天面上安然地躺下,在黑暗中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

 

他侧着身子睡,刚好能看到喻文州的侧脸。很清楚的睫毛,不知道为什么在黑暗里他好像能无师自通地勾勒出每一条他脸庞的曲线。

 

眼前人真的是心上人,黄少天就好像吃到了一颗好吃到不行的橘子糖,但又舍不得和别人分享自己的黏糊心情,只能自个对自个呐喊一千遍喻黄is rio!!!

 

“什么是喻黄?”

 

一个尖细的声音在脑海中响起,吓得黄少天差点在床上表演鲤鱼打挺,但又觉得不像是房间里的声音,他尝试脑中沟通。

 

“何方妖孽敢在你黄少天爷爷脑中作祟???”一串弹幕在脑海中刷屏,似乎把那声音的主人吓住了。

 

“…妖孽不敢当,在下只是掌管附近河域的鱼神罢了。”

 

“???”黄少天作黑人问号状。

 

“在下此次前来是为了解决小王子的情感问题。”

 

“什么小王子??”黄少天开始怀疑自己在做梦。

 

“您的队长喻文州殿下是我们鱼族第三百八十六代皇室王子。”

 

“我在做梦我在做梦我真的在做梦……你别瞎扯了我管你什么鱼神,清蒸红烧糖醋好像都不错……”听到喻文州名字的黄少天神志不清中。

 

“喻文州殿下真的是我们鱼族的人,不信您把他放到水里。”

 

“放到水里怎么了?”

 

“下半身会变成鱼。”

 

“那不是美人鱼吗?”黄少天惊了。

 

“用你们人类的话说,的确是美人鱼。”

 

“我跟你说你别讹我啊!”黄少天心思活络了起来,脑补中美人鱼版的喻文州简直不要再好看!!!

 

“在下没有,您可以试试。”

 

黄少天起身掐了一下自己,发现真的没有做梦。他晃晃悠悠地去浴室放了一浴缸的温水,又原地抱头开始自我唾弃啊啊啊我怎么能这样,队长对我那么好我怎么能这样,算了如果中途他醒过来的话我就告诉他大冒险输了,这是郑轩让我干的!谁让郑轩那混球扔下我一个人!

 

鱼神飘在半空中看着黄少天精分犯蠢,开始质疑自家小王子的眼光。

 

 

“嗨。”他对回过头的黄少天打了个招呼。

 

黄少天看了看飘在半空中的小鱼人,迟疑了一下:“…嗨,嗨?你是鱼神?”

 

鱼神冷漠点头。

 

“接……接下来怎么做?”黄少天承认自己鬼迷心窍了。

 

“抱他进去就好了。”

 

黄少天觉得世界已经玄幻,他面无表情(勉强)地把喻文州抱起来,轻轻放到浴缸里。

 

神奇的事情发生了,浴室灯光下亮起了更闪耀的白光,把喻文州下半身笼罩住。黄少天强行冷静地看着这一系列变化,不多时一条真正的鱼尾出现在视野里。

 

那条鱼尾是深邃的蓝色,又带点渐变的感觉,鳞片好像洒了亮粉一样blingbiling的。

 

变成美人鱼的喻文州还是让人心动,温热的水汽把他额前的头发打湿。脸颊利落的弧度,和脸边的寥寥鳞片带着点奇异的美感。

 

黄少天看着看着,脸又莫名地红了,鱼神也在看着他红了的脸陷入沉思。

 

 

“少天听说过我们鱼族的传说吗?”

 

喻文州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看着他笑。

 

黄少天惊讶地发现喻文州的眼睛变成了深蓝色,就像温柔的大海包容一切,甚至他的灵魂。

 

“队长我……”黄少天欲哭无泪,发现心上人不是人后他醒了怎么办在线等,急!!!

 

“喻家代代相传的传说,皇族如果被人类看到真身,是要和那个人类相守一生的。”

 

剧情翻转太快,一下子从奇幻片跳到爱情片。灯光旖旎,黄少天的心跳声也逐渐在放大。他看进他的眼睛里,大海无声说着情话,缱绻得令人不想逃离。

 

发现心上人不是人后他醒了并且对我表白了,我该怎么办?

 

废话,当然是答应他啊!

 

他被扯进了浴缸,水温温的,鳞片滑溜溜的,触感莫名地好。黄少天低头想近距离看看这奇妙的鱼尾,猝不及防被喻文州亲了一下脸。他抬头刚想说些什么,又被小美人鱼亲住了嘴。

 

一会儿后,黄少天红着脸像个刚谈恋爱的青涩少年一样,埋在喻文州肩膀上。

 

“所以你真的是鱼族咯?”

 

“是啊。”喻文州好像很愉快,鱼尾晃来晃去,“哦对了,顺便一提郑轩也是。”

 

“郑轩?”黄少天抬起头。

 

“嗯,他是家里派来保护我的男巫,因为我们全族只有他会调制保持人形的药水。”

 

“男巫……”黄少天噗嗤一声没忍住笑。

 

“不谈他了,”喻文州亲亲黄少天的脸颊,“少天是怎么知道我是鱼的?”

 

“那个,两位请不要无视在下。”鱼神倔强地飘到喻文州眼前。

 

鱼神哀怨地说:“族里见王子您太久没有消息,就派我来助攻了。”

 

“哦,是你啊。”

 

“等等,什么叫派你来助攻?”黄少天歪头。

 

“我们小王子暗恋您……”好多年了,鱼神看到喻文州眼色没有继续说下去。

 

黄少天眼睛一亮:“真的吗真的吗?”

 

喻文州承认了之后,又亲了亲他的脸,心里甜滋滋的。

 

你们别无视掉我这条大活鱼可以吗?鱼神悲愤地无声呐喊。

 

 

 

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是那时候吧。

 

小男孩小心翼翼地掬一捧水滴在他的身上,水流逐渐滋润干涸的鳞片。好像甘露出现在心里,远行的路人得到来自故乡的慰藉。

 

小男孩边喊着“不要死啊!”,一边再捧起小小的鱼儿,往大海跑去。

 

小鱼奋力看了看蓝空碧云,阳光肆意炙烤着自己身躯,也让男孩的脸庞熠熠生辉,他觉得并不后悔。

 

他被轻轻地放在海水里,逐渐恢复了知觉。

 

我会来找你的,小鱼对那个男孩说。

 

 

 

评论(3)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